廿年約五起意外 F16夜航消失.全台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F16型戰機昨天(17日)夜間訓練失蹤,國軍與各單位全力搜救飛官。專家吳明杰受訪,分析夜間飛航的難度與風險;前空軍副司令建言,可考慮邀請運安會等專家協助空軍診斷。

台灣1個月內兩架戰機事故,F16A型戰機17日夜間訓練,起飛兩分鐘,雷達光點在花蓮海域消失。軍事專家介紹,夜間飛航的難度。

軍事專家 吳明杰:「(飛官)一個月的平均飛訓時數,至少要達到15個小時,中間有2小時的重點訓練就是夜航,那夜航其實是非常非常艱難的一個飛行任務;基本上是沒有天地線可以參考的時候,其實上跟下你搞不清楚,那特別是如果又入雲的時候,這時候的確非常容易產生一個,外界常常講的叫空間迷向;他必須(信任)用儀器飛行。」

吳明杰表示,飛官蔣正志上校,不太可能發生空間迷向,他資深優秀、夜航豐富,飛行時數超過2800小時;去年率隊獲得天龍操演第一名。

軍事專家 吳明杰:「他都是帶飛,昨天他也是身先士卒先飛。印象中20年來,可能是駕駛的飛官裡面,位階應該是最高的一位。」

特別的是,光點消失前是否有通聯記錄,有待國防部後續說明、飛安調查原因。

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目前國軍的主戰機種非常重要,要查的水落石出。」「 我認為是不是要找行政院運安會,專家學者教授、有飛航背景的、還有後勤修護背景的人,還為空軍做個診斷,找出問題。」

軍事專家 吳明杰:「F-16戰機整體上來講,(服役22年)已經有9次意外。2000年以後的近二十年,其實發生五次,我認為跟美軍比,頻率不見得叫做高。」

吳明杰表示,面對中共侵擾壓迫,空軍尤其飛官在第一線承擔辛勞與危險,相信國人對國軍與空軍的支持,無庸置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