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專案12月啟動 強制8大類場所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國外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天(18)公布「秋冬防疫專案」,12月開始國人入境台灣,也必須附上3天內的核酸陰性報告,另外在社區戴口罩和檢驗方面,也有更嚴格的規範。

就怕秋冬疫情大爆發,邊境出現破口,指揮中心公布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開始,機場檢疫將變得更加嚴格。

除了外籍人士入境需提交陰性證明外,本國籍人士也需要檢附「登機前3天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提前為社區把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譬如我們坐飛機進來之後,那你已經有染疫的,能夠隔絕在我們的邊境之外,移動的風險是我們這次考量的一個很大的因素。」

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將從現行的勸導改為強制,包括醫院、公車等大眾運輸、百貨公司、圖書館、電影院、室內游泳池、KTV、教堂、郵局等場所,不聽勸導者,最高可罰1萬5千元。而補習班和學校,因為人口相對單純,暫時不在這波限罩令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譬如說我去運動,我跑步帶著口罩跑,跑到我喘不過氣來了,然後大家還要硬抓著我去戴口罩,那也不合理嘛。我的意思說,稍微人性一點的看待這樣的件事情,所以我還是強調能夠戴盡量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經營者要進行勸導,那如果不聽的話,因為檢舉也好,或是舉發的這些,當然就會交由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來做開罰。」

指揮中心也鼓勵醫院採檢,就算民眾沒有旅遊史,但符合社區高風險或從事高風險行業人員,只要出現呼吸道症狀,就可以採檢,達到醫院目標值,將可以領取獎金。台灣周三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累計到目前共607例確診,就盼秋冬專案能更有效的防堵疫情,維持台灣防疫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