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古道百花盛開 梅嶺花季邀民踏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位在台南梅嶺的梅峰古道,現在正是百花盛開的時候,整個古道兩旁都是花花世界,入冬第一波最先盛開的是紫牡丹,園區有多達三萬株以上,還有杜鵑、山茶花,今年花況相當好,邀請民眾踏青遊玩,把握梅嶺花季。

登山民眾沿著小路走上坡,一片萬紫千紅映入眼簾,美不勝收。時序入冬,台南市楠西知名的梅嶺風景區,海拔約700公尺的古道花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朵朵紫紅色的紫牡丹,多達3萬株以上。

民眾 VS. 記者:「運動啊,順便賞花。這邊花況目前看起來怎麼樣?還不錯啦。怎麼說?因為每一季有不同的花。」

民眾 VS. 記者:「這樣一路走上來,這裡步道最多,這條步道。感覺怎麼樣,看起來?還滿賞心悅目的。」

不只紫牡丹,洋紅風鈴木、杜鵑、山茶花也提前綻放,一起搶戲吸引大批民眾遊賞,不過今年雨水較往年少,不免讓人擔心,是否會影響接下來櫻花、梅花的盛開率。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許鴻文:「今年的花況其實,依目前來說影響還不大,但是要看春天那季,那季要是說雨水真的很少,有比較乾的話,多少會受影響,我們是希望說氣候可以比較平順,讓大家來都可以看到最漂亮的花,因為在二月那季花是最美、最多種的。」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上梅嶺登山賞花的遊客明顯比往年增加許多,一系列的繽紛花海,就分佈在梅峰古道上,還有近5000株的杜鵑,今年提早盛放,而以往多在11月下旬才初綻的洋紅風鈴木,也有約500株,配合紫牡丹,熱情開花中,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享受花花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