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新創業嘉年華登場!助新創媒合投資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邁入第七年台北創新創業嘉年華,突破疫情限制如期舉辦,現場聚集了國內外新創團隊與企業、政府單位,更邀請到14家投資與創業服務機構,協助新創業者與投資人進行媒合,為彼此帶來雙贏局面。

走進花博爭艷館,超過500家國內外新創、企業與政府團隊共襄盛舉。邁入第七年的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有新創團隊將自家解決方案直接搬到現場。

掃描物品,不需店員就能自助結帳,一旁還有搭載多元支付、能開發票的智慧販賣機。

產品解決方案商共同創辦人 郭振杰:「希望說這東西是有實際應用在各個領域上,可能它不單是智慧零售,它可能在通路方或者是物流方,它也可以去採用這樣的設備。」

轉換鏡頭,他們賣的不是機車,而是透過車聯網軟硬體整合,解決商用車的諸多煩惱。

車聯網軟體公司共同創辦人 余嘉淵:「舉個例子來講,以前那種傳統的租車公司,它就只能在火車站前面,被動的開一間店等待人家來租。現在透過我們GPS追蹤器的安裝、電子金流、線上支付等等的功能,所以它很快可以變成一個共享乘車服務。」

疫情期間,台灣成功舉辦亞洲唯一的大型實體新創展覽,台北市長柯文哲、法國在台協會主任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都現身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在台協會鼓勵台灣繼續進行創新思考,使創新者能從事關鍵工作,為世界創造長久的利益,台灣再次證明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和重要的參與者,並朝著更加可持續性和創新基礎的全球經濟方向邁進。」

一年一度的台北創新創業嘉年華,突破疫情限制如期舉辦,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到14家投資與創業服務機構,協助新創與投資人進行媒合,為雙方帶來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