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進口 陳時中:明年1月前會赴美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明年1月1日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衛福部長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明年1月前會派員實地赴美查廠,美豬的問題現在還在跟美方談判,等到談判清楚後,相關資訊就可以全部公開,接受全民的檢視。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衛福部長 陳時中:「查廠這件事情到底在一月一號以前可不可以進行,視訊查廠?我們是、不只,我們還是要實體的看一看啦。」

台灣政府將在明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但為疫情的關係,至今仍未赴美查廠,衛福部長陳時中1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政府已在規劃去美國實地查廠。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衛福部長 陳時中:「以現在來講我們大概不要求多,就是說這個基本上看是要看,但是大張旗鼓這樣移動去繞,我覺得也是對人家也是一個困擾,但基本上大量進口到台灣的廠,那我們當然要去看,對不對它、當然我認為衛生安全沒問題,可是我們對國人、我想這是一個安心的問題。」

陳時中表示,前往美國查廠的團隊不會太大,如果沒有要跟美方衛生相關部門洽談什麼事情的話,應該就不會由他帶隊,而是指派食藥署的專業人員前往查廠。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我一再強調就是說,沒有安全衛生達到我們所需要的,這樣的一個驗證,我們不會讓沒有食品安全衛生的食品進到台灣來,任何食品都一樣。」

陳時中說,美豬的問題現在還在跟美方談判,等到談判清楚後,相關資訊就可以全部公開,接受全民的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