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再+2 台商返台過年居檢要住滿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來看到,今天(19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是宣布再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除此,針對秋冬專案規定12月1日起,所有入境國人必須檢附登機前三天的PCR陰性證明,指揮中心表示,會請外交部協助,確認哪些國家有自費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今天有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這一個病例。」

台灣新增兩個境外移入案例,分別是來自土耳其的外籍航空空服員案609,和來自印尼的移工案610。莊人祥表示,案609是在居家檢疫後兩天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1月10號執勤,自土耳其來台的班機,那她抵台後入住防疫旅館。11月12日,出現肌肉痠痛、發燒症狀,那隔日航空公司聯繫我國醫療單位,至旅館協助診療,那並由該醫療單位通知本署。那個案在11月16日就是依作業流程安排採檢通報,並於今日確診。」

目前指揮中心,將航空公司員工、旅館工作人員以及醫護人員等接觸者,共23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並針對個案執勤班機的服務區段和旅客名單進行疫調中。

另外,針對秋冬專案宣佈12月1日起,所有入境國人必須檢附登機前三天的PCR陰性證明,指揮中心表示,會請外交部協助,確認哪些國家有自費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請外交部協助,再去確認哪些國家,有沒有這個做自費這個做核酸檢測的這個服務,如果他真的沒有的話,那目前大概就是可能會請航空公司這邊協助,在這個座位的安排上面,會做一些,就是說,跟其他人可能會有一些隔離的措施,然後另外就是一進來之後,再安排自費採檢。」

指揮中心說明初步的規劃情況,此外,針對有台商希望過年返台放寬居家檢疫條件,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這麼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很抱歉,我一再地提到,因為病毒並沒有因為過年而放假,所以檢疫的時間不可減,這一個。當然也有一些講法是不正確的,說一定要到檢疫旅館,那是不正確,一樣,在家裡有適合的場所,那就在家裡可以做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也表示,因為居家檢疫時間無法縮短,因此可以提早回來。至於台商返台檢疫量能是否足夠,莊人祥表示,台商可以選擇在自家居家檢疫,並不會造成防疫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