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打團體戰! 金管會成立共創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台灣發展金融科技,要打團隊戰,金管會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共創平台,希望達成四大目標,民間、政府一起努力,集結相關領域等人才,樹立金融科技生態圈,以及提升台灣金融科技國際能見度。

金管會攜手金融總會,建置「金融科技共創平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提出四大目標,盼民間、政府一起努力,集結相關領域等人才,樹立金融科技生態圈,以及提升台灣金融科技國際能見度。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金融科技的人才、監理科技的發展,還有一個整個科技生態的一個系統,我覺得那個建構好,才能夠可長可久,當然如果這期間有獨角獸,當然也很好。」

共創平台依功能別,成立四個執行小組,包括建立人才資料庫、資料分級管理、接軌監理科技國際趨勢,以及推動金融科技競賽等業務,而科技新創業者密切關注,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資料開放介接,聯徵中心董事長郭建中表示,將建置第二資料庫,供新創及科技業者使用,預計明年10月可啟用。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設置第二個資料庫,把一些相對敏感度,不是那麼高的資料先移出來,遵照個資法相關的規定辦理,只是說希望,不是聯徵會員的這些,其他的業者,也有機會能夠分享到,聯徵所收集到的資訊。」

整合金融科技生態系、以更全面的方式落實金融科技發展政策,金管會結合周邊單位設置共創平台,協力推動,未來金融科技發展各項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