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攤商清楚標示豬肉來源 陳時中踩點讚水準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開放萊豬,明年(2021年)1月1日起,全台所有豬肉及豬肉製品,都必須清楚標示產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週三(18日)晚間親自到新竹市東門市場,視察各店家標示狀況,並品嘗摃丸和香腸,他稱讚店家,不但東西好吃,而且標示很清楚。

拿起一串新竹摃丸品嚐,頻頻點頭表示讚許。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來到東門市場視察。有很多攤商除了公版標示,更主動揭露食材來源,也表示只會使用台灣豬肉。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那我覺得非常驕傲,台灣的水準實在有夠高,標示的清清楚楚。透過這一次產地的標示之後,大家對於生產的履歷更加的重視,那從源頭到餐桌、到我們的市場,都是好的東西。政府要做的,我們在源頭要把關做好,讓合格的商品才能夠進來。」新竹市餐飲業者 沈家豪:「在我們店家門口,已經非常明確的標示我們的水恰腸(香腸)豬肉本體就是台灣豬,豬腸衣就是我們的這個,美國的進口豬腸衣。」新竹市餐飲業者 林冠宏:「如果美國豬進口了,就算它的價格比較低廉,我們還是會為了消費者的權益,以及我們的口感品質上,我們還是會使用台灣的溫體豬。」新竹市9月起就開始輔導商家落實豬肉產地標示,更選定東門市場、城隍廟、以及新竹市果菜批發市場等3處作為試辦區。

新竹市長 林智堅:「只要我們在產地標示清楚,然後我們地方政府要做好溯源的一個管理,那未來我們會加強稽查,所以我們就可以讓我們的市民,讓我們的國人,當美國豬肉進口到台灣的時候,大家還是可以這一個,放心選安心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最初公告食品需要標示源頭,很多人直言小吃攤不會標示,可是他看見東門市場這些攤商,都標示的很清楚,對台灣豬肉和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相信也能讓國人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