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整合產業行銷 好客餐桌職人再造計畫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為整合在地資源,屏東縣客家事務處,秉持以「食材為媒介,職人為本」的精神,展開客庄料理共創活動,希望推廣屬於屏東客庄的餐桌料理,及在地的人文給大眾認識,前來六堆品嘗美食、慢遊客庄。

擺設雅致的餐桌上,義式可可鮮奶酪,巧克力火鍋,日式抹茶蛋糕等,各領域達人所製做的餐點及飲品,讓人食指大動,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親自手做魯肉和可可咖哩麵包盅,請大家品嘗客家美味。

屏東縣長 潘孟安:「各個業別都是相當的一個達人,也算是大家可以願意分享,彼此的成長經驗,能夠異業結合這個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所以今天特別來把他們整合之後,來把成果展示給我們縣民。」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長 陳麗萍:「在地的好食材還有好人情,這部分它是可以融合加工加值的,那這部分因為我們輔導這幾年,大家把這個產業版圖、地圖把它扣合起來,這個組織是讓他們策略聯盟之後,未來可以永續性的。」 整合客家六堆在地產業,屏東縣客家事務處對在地店家進行品質與包裝等方面的指導,並協助店家將客家特色產業優質化與品牌化,不僅提升商品競爭力,更能透過團結合作的力量,打開平台商品知名度。

好客餐桌職人計劃成員 李育琳:「參與這個餐桌計畫的話,其實菜色的話,

透過跟夥伴們一起的就是可能激盪或是團隊的努力的。」 好客餐桌職人計劃成員 陳美芳:「團結的力量真的是非常的好,也非常溫馨,我們都會互相幫忙,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互相幫忙,然後這次給我很大的一個啟發,就是可以從本來以為只有可以做巧克力,然後竟然可以做鹹的、做甜的,然後做不一樣的風味」 然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表示,以「整合屏東客庄能量,傳承客家產業飲食文化精神」為願景,遴選15家具發展特色的店家,透過實際課程強化業者品牌亮點,發展新型跨域的合作模式,推廣客庄產業與這些認真打拚的客庄職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