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辦焢窯 為未婚聯誼參與者添熱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9 日訊】雲林麥寮新吉社區,舉辦未婚聯誼活動,為了讓活動增溫,特別安排焢窯,從升火、包食材,到開窯,大家一起品嚐香噴噴的地瓜,社區第一次扮演紅娘角色,場面相當熱鬧有趣。

大伙你一言我一句,有的丟地瓜,有的給玉米,手忙腳亂,緊接著馬上用黏土封窯,玩的好開心,完全不像才剛認識,這是雲林麥寮新吉社區舉辦的未婚聯誼活動現場。

遊客:「第一次,(覺得怎麼樣)滿開心對啊,就好像把自己童真全部放出來了。」

新吉社區志工 潘泰山:「(造窯)一畚箕來講一畚箕水泥時,就用三畚箕沙子下去混合,跟一般蓋房子一樣, 只是窯是深的,要挖深一點,用一個範圍蓋起來而已。」

這是社區自己造的窯,因為看到很多人到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特別選在假日來舉辦焢窯,一大早社區志工就先來升火,秀出多年累積的焢窯技術。

新吉社區志工 許世宗:「我們這個報紙先弄水沾溼之後,再把肉包起來,這樣的話,到時候我們再用那個土壤的話,就是黏土把這個雞肉包起來,再放到焢窯裡面去烤,這樣才比較不會焦掉。」

新吉社區總幹事 林春賓:「以我們這段時間試這個火種問題來講,事實上最好還是那個木麻黃,因為木麻黃它夾然那個材質硬,而且油份,它的油份夠重,所以可以點很久,它的火的續航力可以保持很久。」

焢窯聯誼活動利用社區景點「紙漿藝術園區」辦活動,參與者可以在美美的裝置藝術前,拍照打卡,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藉活動打響社區名氣,也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