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高官再訪台!吳釗燮:象徵台美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證實,美國環保署長惠勒將來台訪問,雙方將就國際環保合作等議題進行磋商。如果成行,是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次卿柯拉克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外交部長 吳釗燮:「在去年年底的時候,我也親自致電給環保署長惠勒,他也表達高度來訪的意願,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也繼續就他的來訪進行磋商,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他的來訪時間就有些延宕。美國政府官員來台灣這件事情,是象徵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當然對於任何能夠提升台灣的、中華民國的國際地位我們都歡迎阿。只要有美國的高官願意要來台灣的話,我們都應該歡迎阿 。」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對台灣來講,只要有高級的內閣官員來訪,他就是一個記錄,某年某月某日哪一位部長來,他留下了記錄以後,未來不管哪一黨執政,我們就可以循著這樣的模式,讓兩國的官員互訪,讓它正常化。」

至於來訪的細節,吳釗燮表示,目前仍在討論,定案後將對外說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預計12月5日率團訪台,計畫停留3天,雙方將就海洋、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進行交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