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 澳洲使節:我們都是民主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立法院成立的台灣和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力拼國會外交,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 出席致詞時表示,台澳都是民主成員,澳洲將會堅定支持台灣加入WHA等國際組織,更期盼疫情過後,兩國能有更多交流。

澳洲駐台代表 高戈銳:「我們澳洲和台灣好多年以來,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們都是民主、我們都是印太地區的這個成員,在經濟上也有非常非常多的這個聯絡。」

台灣與澳洲國會友好聯誼會20日舉行成立大會,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在致詞時表示,澳洲會持續堅定支持台灣加入WHA等國際組織,也會是台灣能源轉型的最佳夥伴,聯誼會榮譽會長蔡其昌也表示,台灣與澳洲民主價值的同盟將能更加穩固。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整個國際形勢的改變,包括中國所展現出來,讓全世界感覺它的侵略性,它的崛起是相當的不友善,所以台灣的、台灣的角色就更加被突顯。」

蔡其昌說,相信澳洲在這幾年也能跟台灣一樣感受到中共的不友善,長期以來中華民國的外交面臨很大的困難,國會外交將成為外交部面臨外交困難時的助力。

立法委員 邱議瑩:「期待我們與澳洲、台灣與澳洲之間,我們能夠有更多更多的交流簽訂,包括這個台澳的BTA的洽簽,我想這個會是台灣政府非常引頸期盼的事情。」

高戈銳也表示,台灣的防疫成績是全球第一,在未來旅遊泡泡建立以後,台灣將會在澳洲考量放寬的名單之內,也希望台灣國會能盡速通過專業技師執照相互承認的相關法案,這將能幫助台澳人才相互流通,並與國際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