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非從屬中共!薛瑞福透露川普對台重要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稱「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受到各界熱議,美國前國防部官員薛瑞福,19日在華府智庫表示,在自己任內時台灣被由中國的附屬關係,轉入美國的東亞盟友夥伴關係,有助美國對台軍售正常化、有利協防台灣;並且強調,川普政府對台不再視台灣為中國問題的一部分,是重要的觀念改變。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19日在華盛頓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表示,自己在任時印太安全事務部門重組,台灣被移入負責東亞伙伴和盟友的部門。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2020. 11. 19):「我們將台灣從那個(中國附屬的)定位中移除,而且我們現在有國防部東亞副助理部長一職(主管東亞事務);(東亞)那是一個盟友和夥伴的定位組合,包括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和台灣。」

最近幾個月,中共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不斷,隨著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壓力與日俱增;美國前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認定美國不會為臺灣而戰「將是一個巨大的賭博」。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2020. 8. 25):「所以你要把所有賭注放在美國不會涉入(協防台灣),我認為那是非常冒險的賭博!由於美國與台灣的歷史性關係,我認為那不是他們應該做的賭博。」

薛瑞福表示,讓台灣移入該部門,是讓主管的副助理部長把台灣視為夥伴,而非美中關係的附屬;他認為這樣對台軍售正常化很有幫助,讓美國能協助台灣增進整體防衛構想,有利於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