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外銷訂單515.9億美元「連八紅」創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受惠蘋果新機上市,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經濟部公佈數據,10月外銷訂單再度「連八紅」,單月金額,更是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官員並表示,如果手機接單表現能夠維持,全年外銷訂單,有機會年成長近5%。

iPhone 5G新品締造話題,廠商訂單也大排隊,經濟部公布10月外銷訂單,金額515.9億美元,年增9.1%,創歷年單月新高,更是連續8個月正成長。

主要原因:遠距應用設備需求活絡,手機、筆電、伺服器、網通等產品接單暢旺,除了化學品,由於油價因素呈現衰退,資訊通信產品、光學器材、電子產品,都是呈現年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 黃于玲:「(10月外銷訂單)歷年單月新高,這個就是所謂的歷史新高。整體的傳統產業的話,現在看起來是,的確如果就整體面來看,它的一個傳統產業訂單的確是回溫了。」

主要接單地區來看,來自美國接單,就佔169.5億美元,高於中國大陸(含香港)的117.8億美元,以及歐洲的114.4億美元,美國訂單比重高達32.9%,超過中國大陸,成為這幾年主要趨勢,官員也預估,11月訂單有望持平開出,廠商看法不悲觀。

經濟部統計處處長 黃于玲:「以11月份預估的一個狀況,是大概是年增14.5%到年增17.9%,所以全年的預估,這樣的態勢是有機會,超過目前(年成長)4.8%。」

台灣10月外銷訂單數據亮眼,傳統產業也逐步回溫,不過不確定性還是存在,包括國際疫情有再次升溫態勢,是否影響12月份外銷數據,加上美中地緣政治等因素,都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