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國旅跳島旅遊 台南澎湖海上公路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已經中斷20年,往返台南安平-到離島澎湖的海上客輪直航,在20日重新啟動。為了搶攻國旅跳島旅行商機,台南市府和旅遊業者,也聯手規劃,台南到澎湖3天2夜的跳島旅行。

慶祝安平到澎湖客輪首航,市長黃偉哲特別準備伴手禮,送給500多位搭船的貴賓,民眾也開心地和市長打招呼,拍照留念。

民眾 :「覺得這個是一項很不錯的國內旅遊,所以非常想要參加看看。」

民眾:「感謝台灣在疫情當中我們大家都防護的非常好,我覺得非常的安心,也感謝台灣走到全世界。」 旅行社董事長 王文傑:「這應該是繼鄭成功率船隊到達台南之後,將近400年最多的人從安平、跨黑水溝回到澎湖,這個本身就是一個超級意義,並希望今天是一個起點。」

這艘客輪不只是載著500多位旅客到澎湖去旅遊,台南的農特產品,包括青皮椪柑、芒果乾、鳳梨乾和其他伴手禮也跟著搭船去澎湖,希望能開啟兩地的觀光和產業行銷。

台南市長 黃偉哲 :「我覺得這樣一個國旅新方式、新玩法的做法,可以讓台南跟澎湖同時強強聯手,可以讓台灣的旅遊開啟新頁。」台南市議員 李啟維 :「安平港歷史性的一刻,因為這條台南安平到澎湖這個航線已經中斷20年了,也希望可以帶動兩地的一個觀光交流發展。」響應交通部推動藍色公路計畫,以及看好中南部地區和澎湖的觀光能量,除了安平-澎湖旅遊航線之外,台南市也預計在12月1日正式推出澎湖-台南返鄉旅遊過年航次,明年3月起啟動固定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