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蔣正志夜訓失聯 上騰商工師生寫卡片集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0 日訊】F16飛官蔣正志上校,日前在訓練時失聯,對此花東唯一一間設有飛機修護科的學校「上騰商工」,因為跟空軍關係相當緊密,不僅有老師帶頭,還有許多學生都紛紛寫了祝福小卡,貼在空軍送給學校的教學用戰機上,希望能有好消息發生。

學生神情嚴肅,在便利貼寫上祈福的話語,貼在戰機上,為日前失聯的F16飛官蔣正志上校集氣。

上騰商工飛修科學生 歐怡廷:「為他心裡揪一下,為他擔心。」

上騰商工飛修科學生 郭淳毅:「祝蔣上校平安回來,台灣空軍需要你這種精英飛行員。」

不只學生,連老師也帶頭寫祈福小卡。因為這裡是花東第一個設立飛機修護科系的學校,全台也只有其他4校有類似科系,跟空軍的關係,可以說是相當緊密。

上騰商工校長 溫智雄:「我們的飛機都是由空軍報廢之後,捐贈給我們學校的,做為教學用,這幾年其實發揮了很大的效用,甚至有些同學因為對飛機有興趣,後來變成飛行員。因此我們覺得這次發生這樣的事件,心裡除了揪心難過之外,我們更期待蔣上校、能夠早日平安歸來。」

除了教學用的戰機來自空軍,甚至還有校友,就是在蔣正志上校的聯隊裡服役。對於這次飛官失聯的原因,老師也拿出飛機的「姿態儀」,推測有可能就是空間迷航、導致誤判。

上騰商工飛修科老師 郭文進:「當我倒過來以後,我這個儀表,黑色線會朝天變成朝上,這時候代表飛機是倒飛的狀態,那如果說在倒飛的狀態,如果說我在操縱讓它爬升的過程,它就變成俯衝,如果天上有星星海面上有漁船,那你可能會誤判海面上是天上,是誤判的話下墜速度相當快。」

雖然確切的失聯原因還沒出爐,但飛機修護科系的師生,心情都一樣,只希望有好消息傳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