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土四枚千年金幣 完美詮釋動盪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以色列古物局(IAA)近日表示,在耶路撒冷的考古挖掘中,意外挖到一個小陶罐,裡面裝了4枚保存完好的純金金幣。專家指出,其歷史可追溯到一千多年前。

以色列古物局上個月(10月)在耶路撒冷啟動電梯興建工程時,意外挖到一個小陶罐,裡面裝了4枚保存完好的純金金幣。

古物局硬幣專家羅伯特‧庫爾(Robert Kool)博士說,這4枚金幣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940至970年代的法蒂米德時期,那是一個劇烈的政治變革時期。

這些金幣保存得相當精美,即使不清洗也可以一眼辨識出來,專家說,「這是五十年來第一次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發現 法蒂米德時期隱藏起來的黃金。」對於當時較為窮困的人們來說,這4枚金幣 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相當於低階官員的一個月月薪,或是普通工人4個月的薪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