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藝術家用聲音讓沙子變美麗圖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觀眾朋友們有聽過 聲動學(cymatics)嗎?就是一種能讓聲音視覺化的藝術。日本藝術家 金澤健一(Kanazawa Kenichi)研究聲動學(cymatics)多年,藉由聲音的力量讓桌面上的一盤散沙,變成美麗的幾何圖案,看起來相當神奇。

有網友在推特分享了金澤健一進行聲動學表演的片段,影片中,金澤健一在鋼製的桌子上撒了一些白色的沙子,接著以小音槌(一端鑲有橡膠球的金屬棒)在桌子的邊緣不斷摩擦以產生震動。

這個動作不但產生金屬聲音,也讓桌面上的沙子開始跳動,最終形成星星般的圖案。金澤健一隨後用另一種音槌在桌子的邊緣摩擦,才三兩下的功夫,這些沙子又自動變成圓形的圖案,顯得相當聽話。而他最後又讓沙子變成了類似星星的樣貌。

是不是很神奇呢? 。金澤健一從1987年起,就對鋼材和聲音進行研究。他的作品主要涉及聲音、震動和熱等元素,讓看不見的東西變成看得見,其中包括聲音,看看這些沙子組成既繽紛又對稱的圖案,是不是很神奇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