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計程車 首爾首次試飛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隨著科技的發展,空中交通或許是未來的出行模式。11月11日,韓國首次在市中心,試飛了空中出租車。

隨著技術人員按動指揮裝置,能乘載雙人的無人空中出租車啟動了槳葉,緩緩升起。

11日上午,韓國國土交通部和首爾市政府,共同舉行利用無人機管理系統,進行無人機配送,空中出租車等城市中心航空交通技術狀況的試飛行活動。

裝載相當於人體重量貨物的空中出租車,在汝矣島公園起飛,在海拔50米高空,環繞西江大橋,麻浦大橋一帶飛行近4公里,持續飛行7分種左右。

國土交通部未來空中交通負責人 李浪:

「我們正在開發無人配送,空中出租車,可以安全飛行的系統,利用開發的系統,向剛剛演示的一樣,無人配送,空中出租車在城市中心試飛行成功,具有非常重大意義。」

城市航空交通領域在世界範圍內還沒有確立主導權和技術標準。韓國國土部表示,在準備這次試飛行的過程中,制定了無人機和出租車機體安全性標準,並積累了相關認證經驗。

首爾市計畫利用此次試飛的無人機,明年在大邱,濟州等地進行追加試飛行。同時計畫與航空相關大學,民間機構合作,共同開設城市航空領域學位課程和培養專門人才。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