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海上珠峰」!第9屆旺代帆船賽起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Vendee Globe)是目前全球唯一一項全程無輔助、長途不靠岸,也沒有任何技術支援的單人帆船比賽,有著「海上珠穆朗瑪峰」的殘酷稱號,是許多航海人立志挑戰的極限目標。本屆賽事已經從法國起航,選手們在賽前接受了採訪,帶您了解。

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今年賽事在11月8號起航。起點和終點都在法國,總航程4萬多公里,需橫渡大西洋和南太平洋。

選手們為了監控航行狀況,大概每半小時才能小睡一次,無法擁有充足睡眠。因為不能靠岸,無法補給,所以吃的都是即食食品,三、四個月下來,對於精神、體能和應變能力,是個相當嚴苛的考驗。

本次參賽帆船共有33艘,駕駛的船長裡,包括6名女性船長,是開賽以來第一次有如此多位的女性參賽。在上一屆比賽中排名第三的傑若米(Jeremie Beyou)是最有希望獲勝的船長之一。

Charal隊船長 傑若米:「這是世界上最長的比賽,也是世界上最長的賽道,是世界上最大的運動場。它持續了將近三個月,因此在心理和精神方面管理並不容易。我們很孤單,在必須面對複雜的機器操作下,也是有點壓力,因此心理方面的調適幾乎是最重要的事情。」

天氣的變化也是航海比賽中攸關航程的因素之一,所以船長們每天需花費三到四個小時通過船上的網路連接,來研究天氣。

今年是英國選手 莎曼莎 戴維斯(Samantha Davies)第三次參加比賽,她曾在2008-2009的比賽中獲得第四名。

英國選手 莎曼莎:「只要能進入前十名,就很棒了。話雖如此,如果今年我可以揚帆起航順利,應該是可以登上領獎台。但是Vendee Globe是一場艱苦的比賽,它是如此不同,很難以數字結果作為目標,我更想說的是,我希望能在航行少於74天下環遊世界,力爭打破現有記錄。現在已有一群我想直接競爭的船隻,那就是我的目標。」

這場比賽是由贏得兩屆BOC挑戰賽冠軍的 菲利普 讓托(Philippe Jeantot)創立於1989年,從1992年以來,每四年舉辦一次,2020年已邁入第九屆。

上一屆(2016-2017年)比賽由阿梅爾 勒(Armel Le Cleac'h)創造74天3小時35分46秒的世界紀錄。今年的旺代單人環球帆船賽將會看到最新一代的水翼,選手們能否打破紀錄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