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產能訂單看到2021年底!連2日市值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首先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受惠5G商機,現在是產能滿載,專家分析,台積電日前調薪20%,今年營收有望成長三成,前三季獲利增加6成,訂單能見度,有望看到明年年底。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週二股價一度衝上506元大關,對照上星期五收盤價462元計算,兩天下來,台積電漲幅超過9%,市值13.12兆再度寫下新高,其實台積電,早已經掀起產業調薪搶人大戰,透露今年營運的好佳績!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APIAA理事 劉佩真:「台積電也宣布明年員工的薪資,也將會調整20%。台積電今年整體的營運,是持續不斷的刷下一個新高的紀錄,加上未來整體的營運,目前能見度也是非常高,特別是在今年的合併營收,有機會達到將近3成的一個漲幅。」

受惠5G手機、HPC高效運算,蘋果iPhone A14處理器,還有最新Mac筆電,蘋果自主研發的M1晶片,通通委託台積電代工,讓蘋果對台積電營收佔比,可望上看24%,成為最大單一客戶。此外包括AMD、高通、輝達,先進製程7奈米、5奈米,搶下單台積電,護國神山的實力,擊敗疫情帶來的產業不確定性,也讓外資接力加碼。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APIAA理事 劉佩真:「所謂的成熟製程,預計將到明年第二季,這個訂單才可望有一個比較舒緩的一個態勢。甚至在明年的部分,我們看到,包括在5奈米的一個強化版,將會持續的產出,所以預期目前台積電整體的業績,展望度其實是可以到明年年底。」

台積電好消息,半導體景氣帶來好兆頭!像是半導體DRAM族群的南亞科,週二股價也上揚3.43%(66.40),聯發科、聯電等5G概念股,同步開出紅盤,股王大立光表現都不錯,台股週二大盤指數,盤中最高來到13780.12點,市場信心似乎更加火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