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扮演關鍵角色! IoT產值2020估1.47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台灣政府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大聯盟,邁入第四年。今年遇到疫情衝擊,廠商爭取國際商機,尤其兆元規模的物聯網產業依舊正成長,產值今年預估將達到1.47兆新台幣。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就認為,台灣在物聯網產業領域,將扮演最重要的關鍵角色。

進入現場,先做第一手把關,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成立滿四年,指標廠商大秀成果。

系統電子產品資深經理 王勝賢:「現在擁有的資訊,我可以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眼前的螢幕上。而且我雙眼還是可以直視前方,我也可以同時操作這一台設備。」

聲控結合AR眼鏡,維修操作視覺遠端化,出自台灣業者開發,因應疫情而來的遠距商機,廠商加速投入IoT領域!。從智慧製造、智慧交通、延伸到智慧辦公室,智慧服務。

亞矽物聯網大聯盟榮譽會長 施振榮:「就算資通訊的主導,是以美國為主,但是真正普及化的貢獻,絕對是來自台灣。台灣應該當仁不讓,一定會扮演最重要的關鍵角色。」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看好台灣物聯網產業,創造新微笑曲線。數據統計,台灣物聯網產值,2018年就已經突破兆元(1.17兆),2019年達到1.313兆,佔全球市佔達4.3%,今年遇到遠距商機,還有5G需求,全年預估產值1.47兆元,呈現雙位數成長,有機會2025年之前挑戰市佔率5%的目標。

工研院ISTI所長 蘇孟宗:「疫情後有一些新常態,無接觸的經濟,或者我們說遠距之下會有零距離創新的一些機會,這個都是未來物聯網加上AIoT的好機會。」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現在看起來大概都是以12%-13%的速度在做成長,未來這樣的發展趨勢,就是5G的導入,還有東南亞市場的經營,我相信這個產值的增加,會比這個還要更快速。」

亞洲.矽谷計劃進入2.0階段,未來四年,投入100億元,推動創新創業發展,政府也匡列投資1,500億元,產業界高度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