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基地台開通!以後可在3350米高山打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為了保障登山客通訊安全,林務局規劃在嘉明湖附近架設基地台,經過3個月的努力終於順利開通。當地嚮導前往3350公尺高的山屋,與友人視訊測試,通訊暢行無阻,日後萬一發生山難,將更能有效掌握救援黃金時間。

天馬登山社嚮導 馬男:「(你現在在哪裡),我已經快到嘉明湖。」

與人視訊不稀奇,不過仔細一看,螢幕裡的這名嚮導,他所處的地方,是被稱為「天使眼淚」的嘉明湖!

天馬登山社嚮導 馬男:「你有聽到發電機的聲音,(有)。」

鏡頭一轉,山屋的鮮紅色屋頂,以及秀麗的山林風光,全部盡收眼底。很難想像,海拔3350公尺的嘉明湖,竟然也能開視訊,還不必擔心訊號差。

為了保障登山客的通訊安全,從今年8月開始,在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6公里的地方架設基地台。在當地一名鋼鐵嚮導「比勇」,神人般獨自將百公斤重的發電機搬上山,並歷經3個月的施工後,終於克服一切難題,這個月19日正式開通。

另一名嚮導馬男則說,無論是向陽山、黑水塘,還是嘉明山屋,訊號既不卡也不會斷開,相信可以有效提升救援效率。

天馬登山社嚮導 馬男:「可能有很多對那種,也有迷途也有走失,因為現在連線暢通的話,都可以利用這個訊號,可以達到救援的效果,通訊的時間變短,救援的時間就能更快一點。」

嘉明湖天馬登山隊:「日出嘉明湖,嘉明湖今天的雲層很漂亮,那這些就是這次NCC的委員長官們來這邊視察,訊號非常的好,4G4格。」

科技日新月異,不但提升山友們的安全保障,還能讓更多的人透過視訊,知道台灣最美的高山湖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