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印太情報處長抵台 外交部:未公開.無評論

C37專機抵台北 傳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訪台(截圖/美國海軍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2 日訊】22日傍晚,美國海軍一架C37A、灣流500型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先傳出是美國中情局長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否認有此安排;另媒體在報導可能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少將,外交部未點名也未證實的回應,「歡迎美方官員來訪」。目前尚未有台美官方部門證實。美國代理防長18日宣布,特種部隊繞開原單位直接向他報告;印太軍情主管突然訪問台灣,引人聯想。

外交部表示,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Gina Haspel率8人代表團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事,外交部嚴正澄清,美國中情局長並沒有來訪的安排,相關報導屬於不實傳言。台美關係友好,若有重要內閣級官員訪問台灣,將以發布新聞稿方式週知以示歡迎。

後來又傳出可能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少將(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外交部表示,媒體報導22日傍晚有美國官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外交部回應:「台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對於美方官員來訪,我們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

中華民國國防部晚間表示,毫無所悉,沒有評論。

強化台美印太戰略佈局?另有任務?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此行預計訪問3天,目的是加強台灣與美國的印太戰略佈局。

不過,美國代理防長米勒18日宣布,依據國會多年前的要求,已下令要求特種部隊直接向他報告、繞開原單位。在這時點,印太軍情主管突然訪問台灣,引人聯想。

美國海軍網站,史達曼少將,任職印太司令部J2部門的指揮官(Director),該部門任務是印太地區的情報蒐集與分析。史達曼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行動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第一任負責人、美國海軍情報局中國第一任高級情報官;以及美國艦隊司令部指揮官倡議組織的第一任主任。

推特日本帳號Tokyo Radar發佈航跡圖,大約傍晚6點左右,美國海軍C-37A行政專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

該專機與先前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搭乘的專機同款;直到抵達台灣前,才打開識別訊號。

美軍一架C37A,22日傍晚飛抵台灣。(截圖/推特Tokyo Radar)
美軍一架C37A,22日傍晚飛抵台灣。(截圖/推特Tokyo Radar)
美軍一架C37A,22日傍晚飛抵台灣。(截圖/推特Tokyo Radar)
美軍一架C37A,22日傍晚飛抵台灣。(截圖/推特Tokyo Radar)

(編輯/呂建樹、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