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抱怨返台規定 陳時中:在中國染疫本應就無法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為了防堵疫情,12月起要入境台灣,不論本國、外國,都需附檢驗陰性報告,但卻遭到中國台商批評,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表示,這樣的說法不合理,對岸本來就有相關規定,搭機出境必須要檢附陰性報告。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本來中國就要求他們所有要出境的,都要檢附陰性的報告才能出國,所以他如果是他、如果照你這樣講,他如果是已經染疫,他中國他根本就出不來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秋冬專案」,12月起不論本國、外國入境者,都需要附上COVID-19檢驗的陰性報告,但赴陸台商批評,這有違健保精神,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中共之前就要求出境者要附檢驗報告,而對於在其他國家的留學生和台商,現在政策還未上路,如果現在有症狀,還是可以回的來,另外,對於未來施打疫苗的場所,陳時中則在備詢時表示,會以醫療院所為主,不會考慮在社區施打。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在這個尤其新冠疫苗裡面,那可能更需要專業,因為它跟我們以前常規的疫苗不太一樣,因為它相關的副作用等等的處理方式,可能比以前更沒有一個SOP,那所以需要有專業的背景,來監督這事情是有必要的。」

陳時中認為,COVID-19疫苗的副作用還不能百分之百的掌握,而對於疫苗的取的進度,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經有相當的量,立委蘇巧慧也追問,台灣要有多少涵蓋率?才能讓國人恢復正常生活。

立法委員 蘇巧慧VS.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約是1500萬人可以施打,大概是這個數字嗎?當然如果目標涵蓋率六成,當然就要1400多萬,那應該現在大部分疫苗,除了很少數的疫苗還沒有公開的之外,都是要打兩劑,所以基本上要接近3000萬劑。」

陳時中說,未來會有疫苗地圖,會以主動施打對象為主,也會計畫性安排被動施打對象,實施分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