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明年全球景氣 中信金:五大因素支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疫情襲擊全球,牽動全球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衰退4.4%,不過,中國信託金控看法樂觀,在今天的法說會上表示在五大因素的支撐下,明年景氣回升的速度將會比較快。

中國信託金控財務長暨發言人 邱雅玲:「今年的基期是比較偏低的,那第二個就是5G、AI這些產業的情景是比較樂觀的,那第三個我們估計寬鬆貨幣的政策明年仍然會持續,第四個是財政紓困的方案,應該明年也會持續來支撐整個經濟的一個成長。那第五個就是最新的一個訊息,就是疫苗即將要問世,有可能在明年的時候可以有大量施打,因為以上這五個原因,世界一些機構就預測明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能夠從今年的-4.4%,有機會大幅回升到5.2%。」

另外,由於台灣有效控制疫情,中信金展望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將可達到3%到4%,其中包括了台商回流、國際大廠來台投資等因素,都大大支撐了台灣明年的投資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