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港人家屬眺望深圳監獄 抗議中共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8月底,12名港人在搭船去台灣途中,被中共當局拘捕,目前扣押在深圳已經超過三個月。週六(11月21日),被捕者親屬和支持者,來到與深圳看守所 有一海之隔的 香港吉澳山抗議。

「勿忘義士,釋放十二人。」「拒絕官派律師。」

現場的支持者們,手舉寫有12名被捕者名字的氣球和標語,呼喊著口號。

12名被捕港人之一黃偉然的母親:「(這裡)和兒子的距離更近了,感受也更深,我問自己他過得怎樣,現在他在想什麼。」

今年8月23日,12名港人試圖搭乘快艇前往台灣的途中,被中共海警接獲,之後關押在深圳,面臨與「反送中」運動相關的指控。

週六(11月21日),12名被捕者的親屬和支持者,來到香港偏遠的吉澳山頂峰,這裏與12名港人所在的深圳鹽田看守所,只有一海之隔。他們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注案件,同時施壓中共遵守法治。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像這樣的人權案,在國內外持續的關注對他們很有幫助。」

一直以來,中共當局拒絕家屬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同時找藉口拒絕家屬要求獲取「官派律師」的信息。

近日陸續有家屬收到7位當事人的「親筆信」,但內容基本相似,令外界質疑他們是在脅迫下寫的,也更為擔憂12人的處境。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朱凱迪:「其中的一些信件,他們提到我們舉辦的新聞發佈會,提到他們知道有些來自港人的擔憂,我認為這些是大陸當局的信號,通過被捕者告訴我們,當事人很好,會很好的,別擔心,不要再和記者講了。」

「12港人關注組」臉書專頁,週六發文,表示被捕者家屬對【官方資訊和「親筆信件」絕不滿意,會繼續爭取由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兒女,拒絕官派律師,同時爭取十二人能得以早日平安回港。】

12名港人被捕事件,備受國際矚目,美國務卿 蓬佩奧,上個月再次表示,他們追求自由無罪。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 ) ,發起網絡行動,呼籲民眾聲援12名港人。此外全球多個城市,在上個月發起「國際聯動聲援12港人」的行動,支持港人爭取民主。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