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安全現隱憂 竹縣跨單位建構校園安全防禦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校園安全引發重視,有鑒於近期的臺南女大生命案、澎湖女高中生放學回家途中險遭性侵,以及金門校園周邊出現露鳥俠案件。新竹縣長楊文科20日下午,在警察局召開擴大治安會報,要求跨單位攜手,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禦網」。

近期校園安全事件頻傳,如何讓遺憾不再發生。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在臺南女大生命案發生第一時間,責請教育處及警察局迅速檢視校園安全,發現有很多學校、附近周邊監視器或照明設備不足,在安全上是有隱憂的。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會加強來管制,這些轄區內的一些,比如說性侵害的加害人,我們也訪談了182個人。對於這些所有治安死角、以及監視器、路燈、探照燈等等,我們也加強來改善,相信經過我們這樣討論,然後付諸實施之後,我們的治安,我們的學童的安全,可以得到更大的保障。」

治安會報,除原有成員外,也邀請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各鄉鎮市長及縣內大學、國立高中校長及新竹地方檢察署與會。縣長楊文科裁示, 除了加強警力巡邏、增設監視器、加強關懷及監控性侵害加害人,還要加強辦理校園安全宣導等等,跨單位攜手,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禦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