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判罪被押 藍委:台灣期待破滅.厭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香港眾志前成員黃之鋒、周庭、林朗彥,被港府指控所謂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名,週一(23日)決定認罪,法院還押至12月2日宣判。黃之鋒等人表示無悔抗爭,呼籲港人在民主運動的低谷互相扶持。華府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聲明認為,選擇認罪,顯示香港司法制度已失信於人。台灣朝野立委談對香港觀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郭國文:「我覺得黃之鋒他們某程度,也是反向操作方式,乾脆用認罪來凸顯問題嚴重性。如果被判刑之後,國際社會還沒有伸出適當援手的話,我覺得對香港未來真的相當不樂觀。」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鄭麗文:「(香港人)非常非常的倒楣,遇到的特首都非常糟糕。尤其是林鄭,她無比僵化、官僚、傲慢,然後在處理過程中不斷犯下愚蠢的錯誤。」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香港本來可以開啟,大家對中國的期待;目前為止這個期待完全破滅。包括國民黨包括台灣很多民眾,關心香港、關心中國民主發展的台灣人,都很失望。」「兩岸之間、或中國(PRC)與民主陣營國家之間,將來恐怕徒增更多障礙空間。」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中華民國國民(看中共對香港),感到更不喜歡更厭惡,中共實在應該調整它的作法。」

執政的民進黨,周一(23日)強烈譴責中共及港府拘押抗爭者、入人於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3日)臉書發文表示,中共越來越誇張,毫不忌憚國際社會反應,向國際社會叫板,宣示香港是中共囊中物;林飛帆期盼,台灣政府或民間持續關注香港,當「北京越強硬,台灣的民主角色持續聲援、協助香港的力量就越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