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降雨27年最少!氣象局:冬季仍有寒流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氣象局表示,今年6月至11月,全台平均雨量只有往年平均值的6成,是27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年。今年屬於反聖嬰年,預測台灣未來一季的平均氣溫接近正常,不過仍可能有寒流侵襲;雨量則在偏少至正常之間,機率較大。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今年的冬季,從目前的資料來看,還是屬於反聖嬰的影響,所以我們的資料綜合分析來看,在整體全台溫度是屬於正常的這種情況,不過降雨是屬於偏少到正常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預估明天這波東北風減弱,在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可以回升兩到三度左右,但星期五開始,另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影響,我們預估的是東北季風的強度,到時候各地的溫度,就會感受比這波來的更冷、涼或冷,當然北台灣的影響較為明顯,我們預估在周末的時候,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只有19度20度左右,低溫也只有17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