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付COVAX訂金 至少握有460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好的接著看到,今天(24日)疾管署舉行例行記者會,指出台灣國內的類流感疫情緩升,提醒家長注意,家中幼兒若有呼吸道症狀應該盡速就醫。另外,對於中共肺炎疫苗的採購情況,疾管署也透露,已經交付COVAX訂金,台灣最少能買到460萬劑疫苗,供230萬人施打。

亮出類流感就診人次的曲線圖,疾管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內類流感疫情緩升當中,未來一週也會持續。提醒家長,幼兒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後,較容易造成嚴重症狀,若有呼吸道症狀應盡速就醫,不要到幼兒園上課。此外也提到,國內公費流感疫苗的高危險族群接種率,已經快要達標,將恢復50到64歲族群施打。

疾管署防疫醫師 蘇家彬:「65歲以上長者,(和)這個學齡前幼兒,大概都已經接近我們的目標的接種率了,所以呢目前來講,我們是建議在這一些高風險的族群,盡快能夠去接種,然後呢到12月1號開始,我們就會恢復之前所暫停的50到64歲的成年人的公費疫苗的接種。」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有20多萬劑的流感疫苗可以施打,此外還會有6萬劑流感疫苗分批進來台灣,並且還在另外談流感疫苗的洽購。除了流感疫苗,媒體也關注,向國外取得中共肺炎疫苗的進度。

疾管署發言人 莊人祥:「COVAX的部分,它賣給大家的價格,就是如果說是屬於選擇性的採購的部分,一劑是,一劑目前規劃是10.5美金,那它可以賣給各個國家10%到50%的人口,目前的這個疫苗都是兩劑,所以我們有加入這個部分,我們的買的範圍就是10%到50%的人口數,再乘以2。大概是這樣,這是COVAX的部分。」

疾管署透露,台灣已經付完訂金並決定好購買量,不過不願透露數量。以台灣人口來算,至少已經向COVAX採購460萬劑疫苗,最多購買2300萬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