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批港版國安法製造寒蟬 擬撤走港終審法院法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香港局勢,英國週一(23日)發布香港半年報告書,認為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近期又以各種手段壓制不同聲音,製造寒蟬效應,英國正考慮把英國法官撤出香港終審法院。這是英國對中共違背國際責任所做的最新回應。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23日向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報告表示,北京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牴觸香港《基本法》第23條「香港自行立法」,近來北京又透過各種手段打壓不同聲音,製造寒蟬效應。

《路透社》 :「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一(23日)表示,撤離法官會是對北京最近在(香港)舉動的回應。」

拉布表示,反對港府取消香港立法會4位泛民主派議員資格,稱這是壓制異己的一種報復行為,英國已經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把對中共的武器禁運擴及到香港。

《路透社》 :「拉布在報告中寫道:這一直是、也持續是香港後移交歷史上最讓人擔心的時期。他說,他正在考慮英國法官在香港終審法院任職是否適當。」

拉布表示,他已經和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Lord Reed)展開討論,在何種狀況下將開始檢視英國法官,是否適合繼續在香港終審法院任職。

而香港眾志前成員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被指控所謂煽惑非法集結等罪名,還押等待12月2日判刑一事,國際社會也持續關注。

WION記者(2020.11.23):「(黃之鋒)一直在呼籲人們繼續在網路上支持他,他有不同的平台,用來嘗試和提倡他的行動理念。另兩名抗爭者(林朗彥和周庭),他們仍然有很高的聲望,儘管在這些指控下承受著巨大壓力。」

而在眾志三子被押的同時,周庭入選BBC的2020年度百大女性(BBC 100 Women)名單,BBC介紹,現年23歲的周庭,15歲投入社運,是2014年雨傘運動的關鍵人物,在國安法實施後,她成為被捕人士之一。

BBC也引用周庭名言:「有女性領袖對女權無任何意義。我們需要的是制度的改變和真正的民主。」(Having a female leader does not mean anything for women’s rights. We need a change in the system, and genuine democracy.)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