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不受疫情限制令 馬斯克身價躍居全球第2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特斯拉是加州電動車發展的主要推動引擎,日前加州政府擔憂時序進入秋冬疫情加劇,再度頒布行政令令,限制民眾外出時間,不過不適用於關鍵製造業,其中就包括了特斯拉,被視作是為特斯拉打開方便之門。而特斯拉即將在今年年底納入標普500指數,消息一出,公司市值已經逼近5000億美元,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更躍居全球第二。

特斯拉在加州佛利蒙特的工廠,今年3、4月因防疫限制措施,工廠一度停工。當地政府擔憂時序進入秋冬疫情加劇,再度頒布行政令限制民眾外出時間,不過不適用於關鍵製造業,其中就包括特斯拉在佛利蒙特工廠的產線員工。

外媒《Roadshow》(2016.07.26):「我們要帶您參觀530萬平方英尺的(特斯拉)工廠。」

特斯拉是加州電動車發展的主要推動引擎;2018年,加州出口價值第8高的產品就是電動車,金額達近30億美元,《富比士》更預估,2019年出口額有望進一步成長達34億美元。加州政府這回的寬鬆禁令,被視作為特斯拉打開方便之門,維持產能不中斷,而近日,就在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宣布,特斯拉將在12月底納入標普500指數以來,短短一周時間,特斯拉股價累計上漲了27%,公司市值逼近5000億美元,而49歲的創辦人馬斯克,身價在11/23達到1279億美元,超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排名全球第二。

外媒《Bloomberg Wealth》:「我認為在賈伯斯去世後,人們一直在尋找誰是下一個大人物,而馬斯克成為真正脫穎而出的偶像人物,您知道,馬斯克最終是個大品牌,比他的公司還重要。」

馬斯克的身價約有四分之三來自特斯拉持股,國外投資機構Wedbush分析師更一舉調升特斯拉牛市目標價至1000美元,他預估,全球電動車需求將出現重大轉折,身為領頭羊的特斯拉可望獲得巨額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