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跨年財!「鳴日號」首發行程到台東迎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預計下月投入試營運,提前為鐵道觀光暖身,首波就主打12月31日,台北、台中兩列首航跨年列車,到太麻里看元旦曙光,搶搭國旅熱潮,業者樂觀預計,明年可創5億營收。

台鐵打造「鳴日號」,不只黑橘配色外觀亮眼,內裝營造清爽感,日前公開招標觀光列車專屬經營權,由雄獅旅遊奪標,首班列車就瞄準跨年商機。

雄獅品牌策略總經理 游國珍:「預計會從台北跟台中,分成兩部的鳴日號列車,然後12月31日,到台東太麻里跨年,迎接6點36分第一道曙光,50個人最多到280個人,依照客戶所需求的大小的人數,去做一個特別規劃的搭載,那這個部分非常適合公司行號。」

首發兩部列車將從台北和台中出發,行經台東,2天2夜行程要價3萬左右,1月24日也將安排環島5天4夜,預計一天1萬,4月開始還有主打米其林的列車,一天2萬。包括易遊網和KKDAY等19家業者競標,最後雄獅出線,還是瞄準疫情後國旅商機,要從一片蕭條的旅遊市場當中,殺出重圍。

雄獅品牌策略總經理 游國珍:「鳴日號我們目前在預估,在一個年度大概可以幫我們,創造的營收大約在5億左右,這個案子應該是說我們疫情之後,投入在國旅之後的最大的一個,比較確認的一個方向。」

民眾:「有想去啊(最吸引的是哪邊),就是坐這個車。」

民眾:「這個錢我可能會去住旅館,不能出國就去外島就好啦。」

畢竟行程主打中高端客群,並非所有旅客都能負擔,但疫情期間國旅市場慘淡,交通部又把2022年訂為鐵道觀光旅遊年,希望再創鐵道旅遊新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