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麥寮7年 高科大益生菌生態養殖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一般人對麥寮的第一印象,首先想到的是六輕廠區內,豎立的煙囪。為了洗刷民眾對麥寮農產品的疑慮,當地特別舉辦小旅行,從產地到餐桌,讓遊客深入了解食物的源頭。

遊客:「啊!好漂亮的魚。」

活跳跳的鱸魚從魚塭撈上來,遊客驚呼連連,村長正在給遊客解說使用益生菌生態養殖的魚塭。麥寮鄉中興村舉辦小旅行,從產地到餐桌,讓遊客深入了解食物的源頭。

麥寮鄉中興村長 許再發:「益生菌對我們養殖、我們的環境及水質,種種控制都有辦法使我們的環境變的更好,然後魚又生長得快。」

麥寮鄉公所主任 林東榮:「我們也歡迎各界可以來參觀沒關係,我們都攤在陽光下。」

熱騰騰的鱸魚上桌,肉質細膩,口感鮮甜,讓遊客讚不絕口。

遊客 陳先生:「那個臭土味就幾乎是沒有感覺了,而且那個肉質非常的甜美,而且不會鬆鬆的。」

遊客 李生生:「益生菌的那個魚,魚吃起來的確就很有鮮味。」

講到麥寮,民眾的第一印象是六輕豎立的煙囪,為了洗刷在地農產品的污名,高雄科技大學受企業委託,深入地方了解地處風頭水尾的麥寮,漁民們的需求是什麼,利用改善水質及使用益生菌,提升養殖技術。

高雄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 黃榮富:「魚怎麼樣去事先預防,讓牠不要有生病,當然就是把水質顧好,那魚健康不要亂用藥,那消費者就可以吃到健康、品質又好的這個生態養殖出來的魚類。」

教授黃榮富表示,深入麥寮已經7年,目前產業、產值都已經提升,未來將繼續協助漁民拓展市場,讓優質的魚獲能深入各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