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花海秘境被公開 取景拍照走出「人工」小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位在北市關渡平原的秘境花海,今年面積足足有4.38公頃,差不多105個籃球場大,現場大片粉紅、粉白波斯菊盛開,成了民眾搶打卡的最佳景點。但美照背後,卻有不少民眾為了取景,擅闖花圃,甚至無視告示牌,走出一條條「人工」小徑。

微風吹過粉紅波斯菊花海,點綴紅色白色小花,民眾搶在大晴天來關渡花海拍照和花比美,但像他們走進去拍,可不行!花海旁的田埂路已經很適合拍照,但是明明旁邊就設置了告示牌,要大家不要踩花,還是有很多人要走進花裡面,讓自己彷彿置身花海。

花海中,一條條小徑,都是被踩得扁扁的波斯菊,因為這路,真的都是「人走出來的」。

民眾:「大部分其實都會(走進去),因為景太漂亮,因為你看到那些(路)你會以為可以進去拍,你不知道不能進去,所以我們也在裡面拍很滿意,很滿意,有藍天又有好朋友,我們人是重點,花是陪襯。」

民眾:「就他想在裡面拍照嘛,就會踩到,你踩了一個洞一個洞這樣子,那個漂亮可能就不見了。」

北市工務局公園大地科科長 洪燕萍:「美女,你已經夠漂亮了,不用再到花海裡面去拍。」

除了告示,現場還會用大聲公宣導,但左邊也有人踏進去,右邊有人乾脆蹲在花中央取景,尤其關渡秘境花海,今年(2020年)面積再擴大,延伸到4.38公頃,足足有105個籃球場大,花美景美,擅闖花圃、踩爛花海的遊客又更多了!

北市工務局公園大地科技正 劉正菁:「大部分民眾都會接受(勸導),他就會馬上出來,但是難免偶爾還是會碰到一些,比較堅持說我就是要在裡面,這個路也不是我踩出來的,本來就有的,那除了告示牌之外,我們每天都會輪派我們的員工來宣導。」

不論平假日,工務局都加派人力管制,希望人比花嬌的照片,不是用滿地被摧殘的花瓣,換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