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事體驗展 休閒農業區成績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上個週末(21日) ,桃園市11個休閒農業區,在市政府廣場舉辦農事體驗成果展,讓民眾在市區,就可以玩遍不同休閒農場的特色,體驗手作愛玉、茶樹精油皂、花草拓染等活動。一起去看看。

())民眾拿著小錘頭用力敲打,把植物的葉脈、顏色拓染到布上面;阿嬤帶著孫子發揮創意,將糯米糰(粿粹)捏出造形,蒸出好吃的米食;還有民眾用愛玉子,親手洗出愛玉的天然膠質,成了清涼的愛玉凍。

民眾:「還滿新鮮的,第一次手洗愛玉,還滿有成就感的。」

民眾:「第一次的體驗,很不錯啦,帶著孫女。」

民眾:「來看看今天有什麼特別觀光的農業區,順便讓她來認識一下。(做了什麼)我們做花草拓染,還不錯可以讓小孩敲敲打打。」

11個休閒農業區,16項免費農事體驗,通通搬到桃園市府廣場,不少爸媽帶著孩子,體驗各個農場提供的精采活動;現場還有農創市集可以逛、可以買,藉由農民的解說、示範及實際操作,讓民眾更了解休閒農業區可以怎麼玩。

台七桃園源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盛:「預定營造出,每個季節都有農產品,讓遊客來體驗,讓我們年輕的青農,年輕的孩子能夠回鄉來。」

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簡榮瑞:「我們總共的面積有20公頃的有機認證的農產品,有大概25名農民全部種有機的,」「除了農產品以外,我們會利用所有的農產品,去做農事體驗的活動。」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 邱俊銘:「剛好遇到疫情過後,整個國旅大爆發,民眾來這邊通通要體驗,所以我們各個休閒農場提供的農事體驗,目前是他們收益最好的一個項目。」

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桃園市5年來已完成9個休閒農業區,未來還有8個將開花結果,希望打造悠閒放鬆多樣的休閒農業區,讓民眾假日有多個口袋名單,可以玩透桃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