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5 陳時中談秋冬專案入境規定.疫苗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來關心國內中共肺炎疫情,今天(25日)是新增了5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都是無症狀的外籍移工,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另外,陳時中說明,國人返台檢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有3種情況可以例外。並且也談到我國採購疫苗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今天我們宣布有五例,五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5個境外移入個案,為3個印尼籍移工以及2個菲律賓籍移工。五人入境至今都無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無須匡列接觸者。此外,針對秋冬專案規定,國人返台需要檢附3天內的PCR陰性證明,遭質疑限制人民遷徙自由,陳時中表示,這並不是無期限規定,並且有3種情況可以例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無法出示登機前3日核酸檢驗報告的申請的程序,那適用的條件,第一個是有緊急的協處的時候,那第二個是沒有辦法自費篩檢的國家跟地區,那另外,有經過我們指揮中心同意的,有一些短期必要的公務商務行程,那境外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那入境的時候要簽我們的檢疫的切結書,然後我們要來整合他的一個佐證的資料。」

陳時中表示,如果沒有檢附PCR陰性證明,並且不符合3種例外,逕自返台,除了入境需要自費採檢,並且後續不能申請防疫補償,還會裁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如果違規入境確診,並且有傳染他人的疑慮,還必須承擔相關刑責。另外,媒體關注,台灣除了向COVAX購買至少460萬劑疫苗,向其他廠商採購疫苗情況如何,對此陳時中透露,有訂購1000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COVAX他沒有一個新的一個進程,新的進程,那有會跟大家報告。那至於在採購的疫苗,我們大概前天也付了一部分的訂金,先付了一部分的訂金,那我們那個目標是一千萬劑。量上面我們認為,我們的取得應該漸漸能夠符合社會的需要,但時間上,仍然需要去努力。」

目前台灣總共能取得約1500萬劑疫苗,至於是向哪家疫苗廠採購,指揮中心沒有更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