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系統舞弊若真?新型內戰勾境外偷襲「大重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川普律師團、還有獨立的鮑爾律師,預計本周兩路提出重大訴訟,各界關注將被揭露的證據。本屆大選舞弊的指控多元複雜、跨越國界跨領域;回顧觀察幾年到大選前後,大媒體、科技網路巨頭等幾乎一面倒表現,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如果這些舞弊指控都屬實,恐怕形同一場內戰、勾連境外偷襲,圖謀對全球進行所謂「大重設」。

美國大選舞弊指控,從官員涉嫌違規、在野黨涉嫌串謀、以及Dominion投票機爭議指控,傳聞涉及政黨與情治單位、境外共產勢力。經濟學家吳嘉隆形容,如果屬實,這猶如一場政變內戰、勾連外來珍珠港偷襲,還有全球化受益者龐大勢力圖謀「大重設」。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新形式的內戰,透過資訊、透過這個電腦、計票系統等等。這是一個結合內戰跟外國勢力,對美國的偷襲的一個雙重作戰,所以我們現在看出來,它這個是叫做大重設,Reset, Great Reset。要把川普的這種,要修正全球化的偏差的這股力量,整個消滅掉,所以這個是全球的大重設。」

美國大型媒體、社群網站,幾乎一面倒選邊站,選民的資訊來源,受到不同程度的過濾、掩蓋、片面引導。吳嘉隆認為,川普試圖修正修補幾十年全球化偏差的傷害、包括改善M型貧富兩極化社會、要求公平貿易應對中共;但在科技巨頭的眼中,川普在阻擋與杯葛全球化進程。因此,全球化主要受益者,例如科技巨頭、網路巨頭、中共政權,恐怕都不樂見川普連任;巨頭也被指控,涉嫌操作影響投票意向,美國境內社群網站,出現前所未見的偏向言論審查。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某種程度的授權給社群平台,去預防駭客入侵,結果這種審查、這種(預防)安全的問題,現在槍口向內,拿來對付自己的這個選民,它要對(與網路巨頭)不同的政治立場的言論,它要開始來卡你來審核你。」

一向反川普的媒體CNBC發布民調,挺川普的選民中,只有3%認為拜登合法勝出,73%川普選民認為川普是合法贏家,24%認為還不確定。而Politico民調,79%川普選民認為大選被非法投票或選票欺詐而偷竊,結果無效;也有12%拜登選民這麼認為。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這樣的(新型)內戰又有外國勢力介入,所以全球化當中,的確是前所未見的一個危機,所以不單單是美國的憲政危機。所以我們台灣現在應該要謹慎應對,先不要急於表態,自己要先這個站穩腳跟。」

本周是關鍵一周,預計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團隊、和表明為人民奮戰的獨立王牌律師鮑爾(Sydney Powell)、林伍德(Lin Wood),將兩路分別提起重要訴訟,各界關注,會不會揭露出爆炸性的證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