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印度市場 台商紛紛進駐印度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看準印度未來經濟發展,加上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許多台商紛紛進駐印度投資,但礙於語言、文化的不同,往往面臨挑戰。台灣印度交流協會,特別舉辦座談,邀請在台印度生與國內企業代表參與,面對面溝通。除了吸引人才,也期盼成為台印間重要橋樑。

印度學生:「我知道大家對工作上有很多問題,但在這裡我想舉一個正面的例子,最近我從交大畢業。」

前駐印度大使翁文祺,主持台印交流座談會,邀請學者、企業代表,面對面會談。

前駐印度大使 翁文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外交部舉行這樣的活動,尤其是舉辦給印度學生,還有對進入印度市場、以及對印度人才有興趣的公司。」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戴國瀾:「很高興能看到很多印度學生,來到這探索台灣。我認為台灣對印度學生來說,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

印度面積相當於91個台灣,人口13.6億,僅次於中國。2003年,美國金融公司高盛證券,就把印度列為金磚四國之一,更預測2033年印度經濟體將超越日本,成為第三大。

看準印度未來發展,除了是世界多國進駐的新目標,國內許多台商也紛紛赴印度投資,但由於語言、生活習慣的不同,往往面臨挑戰。為了吸引更多人才,台灣印度經貿協會超前部署,當起媒人,將定期舉辦台印經貿座談,邀請來台交流印度生參加。

台灣印度經貿協會理事長 歐晉德:「我相信這個雙邊對話,對台灣和印度來說都有助益。」

外交部政務次長 田中光:「我認為有些人已經開始,在台灣讀書,並把很多想法、商業帶到印度。」

台印經貿協會除了要讓在台的印度生,更了解台灣企業,也幫助他們畢業後,能立即就業,成為兩國經貿交流的重要橋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