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贈斯洛伐克口罩 陳其邁:國際需要願幫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協助國際共同抗疫,高雄市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的 布拉提斯拉瓦省。24日舉行捐贈儀式,由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接受,除了讓國際再次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

透過視訊,展開口罩捐贈儀式,在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羅巴的見證下,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捐贈象徵性的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博塔文,協助布拉提斯拉瓦省提升防疫效能,並以此開拓國際交流合作。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的南六企業,就是生產熔噴布,也是現在大概是國內最大的一個口罩生產工廠,我們就希望說假如可以的話,我們就可以幫忙的更多,所以就聯繫了南六黃清山董事長,那南六黃清山董事長一口氣就答應,捐贈30萬個口罩。」

斯洛伐克駐台代表 博塔文:「我非常感謝你們慷慨的幫助與友誼,我認為這個捐助將幫助布拉提斯拉瓦應對仍在持續的大流行。我相信這項捐贈也象徵著具體合作的開始。」 這批代表台灣與高雄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上面特別印有高雄市市徽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徽,除了打響台灣生產醫療級口罩的知名度,也讓許多國家看見台灣的人情味,期待能與台灣有更多的互助。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上面會有布拉提斯拉瓦跟高雄市的市徽,這個代表兩個省市的友誼,同時他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在民主跟自由的共同的一些價值,所以我們希望說假如高雄能夠幫忙,我們願意能夠幫忙更多。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有一些其它國家確實有提出口罩需求,但會跟中央配合,盤點中央跟地方的資源做分工,如果能夠以口罩做城市外交,高市府也願意在防疫上做更多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