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稻農包辦前三名 農改場147號米成績斐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為鼓勵農友生產高品質稻米,農糧署舉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由高屏農友播種高雄農改場147號米,以高品質稻米一路過關斬將、一舉奪下冠、亞、季軍大三元,農糧署與高雄農改場,聯合舉辦頒獎典禮,鼓勵農友辛勤付出。

一一接受農糧署與高雄農改場的頒獎,「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由屏東縣崁頂鄉顏仙水農友奪得臺灣好米組冠軍,榮登本年度米王寶座,美濃區巫璋貴農友、大寮區吳俊賢農友分別獲得亞軍與季軍。

農良署副署長 姚志旺:「這三位都是代表我們南區去參加全國比賽,

主要是種出這個好米,讓所有消費者能吃到這麼優質的米,這次我們特別跟高雄農改場合作,舉辦這頒獎的活動,推廣147的好米。」 高雄農改場副場長吳志文指出,高雄147米是將帶有芋頭香味的台農74,與高雄145雜交完成,口感Q彈,不管是熱飯、冷飯都能表現出很不錯的品質,成為米食店師傅們的首選。獲獎農友也分別感謝屏東崁頂農會、高雄美濃農會及大寮農會的輔導,讓他們能更有信心栽種。

臺灣好米組冠軍 顏仙水:「耕種的土壤是什麼土壤,是Q的還是缺水的,

還是鬆軟的,你自己總之要靠經驗,你若要靠講師,可以取他的資料知識,我們來參(考)使用。」臺灣好米組亞軍 巫璋貴 :「軍中服務35年以後退下來,然後才開始學種稻子,感謝所有指導我的老師那些前輩。」 農良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近十年來南部地區農民除秉持一貫辛勤嚴謹的態度生產稻米外,改變一般重量不重質的觀念,從「量」的追求轉變成「質」的改善,更鼓勵消費者多多品嚐台灣高品質、健康安全的好米,給農民更多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