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病毒現萬種突變!專家指民眾疫苗信心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疫情持續蔓延,根據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病毒超過12700種突變或變化,另外,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則認為,民眾對疫苗的信心危機,也值得關注。

疫情全球蔓延,科學家持續關注RNA病毒突變情況。一篇在《自然通訊》期刊上,最新研究指出,針對99個國家共46723名確診者的病毒基因組分析,結果發現有超過12700種突變或變化。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根據我們對於,已知的四種人類感冒冠狀病毒的了解,它也是不停的突變,但是,它並沒有突變變成一個新的病毒,我們的免疫力還是能夠持久,所以一般冠狀病毒的免疫力,是終生免疫的。」

外界最擔心的,中共病毒的突變,是否影響未來疫苗的效用?倫敦大學學院基因研究所教授、研究的共同負責研究員之一范卓普表示,「大多數的突變是中性的,可能對病毒有利或有害,確實有可能有些突變會降低疫苗對病毒的效力。」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即使我們採購了非常大量的疫苗,我們將來要面對的是,如何讓大家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因為我們有一個非常慘痛的,2009到2010年H1N1新型流感的經驗,這件是不只是發生在台灣,發生在全世界。」

除了面對中共病毒的突變之外,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秉穎指出,還有民眾的疫苗信心危機。他舉例,2009年台灣政府準備了成人70%的H1N1新型流感疫苗劑量,仍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不願接種疫苗。推估中共肺炎疫苗,施打率可能不到3成。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秉穎:「打了疫苗以後出現的任何事情,都不能誇大為說,不能排除跟疫苗相關,這樣的話,其實是一個違反科學的原則,而且也可以能會導致,很多人應該打疫苗沒有打疫苗,導致疫情的失控,這個是我們以後,疫苗的防疫政策,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指揮中心爭取,最快明年第一季就能打疫苗。至於甚麼時候可以解禁出國,李秉穎表示,在許多未知的情況下,保守估計明年底。如果有一些突發狀況,或許更久以後,才能國際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攝影)李勁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