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2 陳時中談疫苗:寧多買不要不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宣布新增2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從美國和印尼入境。另外,台灣至少已經取得1500萬劑疫苗,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被問到,民眾會不會因為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導致接種率降低,採購的疫苗最後用不到?對此,陳時中表示,寧可多買也不要不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兩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以及印尼入境。從美國入境的本國籍20多歲男性 案625,8月下旬到美國就學,11月20日在美國出現喉嚨痛、咳嗽症狀。24日入境主動通報有症狀,在機場採檢然後確診。掌握個案接觸者18人。另外,案626是印尼籍50多歲女性,因工作會定期來台,不過這次入境是來台申請居留證延期,順便探訪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本次因處理私人事務及探訪友人,在11月9日再度來台,那入境時無症狀,那個案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期間,11月22日起陸續出現輕微頭痛、咳嗽、喉嚨痛及聲音沙啞等症狀,但自覺症狀輕微,檢疫期間均回報無症狀,11月24日檢疫期滿後前往探訪友人,那因仍有疑似症狀,同日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

目前指揮中心掌握個案接觸者7人,其中一名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及三名友人,列為居家隔離。另外三名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媒體詢問案626沒有回報症狀,是否涉及申報不實開罰,對此莊人祥表示,會請衛生局調查,根據事實看是否裁處。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受訪時,有媒體關注,國內是否有預估採購疫苗後民眾施打率,會不會像2009年H1N1疫苗一樣只接種不到3成。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想各種可能性都有,不過我們先把這個量先準備全來,寧可多買也不要不夠。」

目前指揮中心暫定中共肺炎疫苗接種率目標為六成,不過,民眾對於疫苗接種後的不良事件仍有疑慮,接種率是否能達標對政府是個挑戰。除此也有歐洲專家指出,僅憑接種疫苗就推定可以藉此阻止疫情大流行,是錯誤的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