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挫快時尚 日系服飾品牌在台逆勢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疫情重挫快時尚服飾品牌,Zara宣布永久關閉全球1,200家門市,而H&M也同樣計畫明年將關閉250家門市,但主打穿著舒適度與機能性的日系服飾品牌,在亞洲市場表現穩健,業者透露在台灣業績,相較於去年仍是正成長。

澳洲媒體《Sky News》:「西班牙零售商ZARA,將在全球關閉1200家門市。」

主打快時尚的Zara,宣布永久關閉全球1,200家門市,占全球門市總數的16%,而H&M也同樣計畫明年將關閉250家門市,疫情重挫快時尚品牌,但日系平價服飾品牌Uniqlo,強調穿著舒適度與機能性,在亞洲市場表現穩健。

台灣日系服飾品牌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資深經理 潘御琳:「不定位為我們自己是快時尚,我們只是平價時尚。實穿、雋永而且有機能性的,所以特別在這疫情生活狀況改變之下,我們的商品,是特別能夠符合消費者的需求。所以在台灣、大中華區、日本,其實都有就是業績的部分,還是表現的非常的穩當。」

主打高CP值的台灣服飾品牌NET,在疫情中逆勢成長,在台灣大舉展店,以每月320萬的高額租金,簽下台北東區永福樓原址,長達12年的租約。而日本服飾品牌Uniqlo,進軍台灣十年,現在全台已有70間店鋪,儘管疫情影響下,但今年台灣業績依舊正成長。

台灣日系服飾品牌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資深經理 潘御琳:「(相較於去年)以台灣來講,是有成長的。今年展店的計畫,是已經完全達成了,因為我們今年本來就計畫展三家店。」

專家分析,過去快時尚品牌標榜低價、多款、量少、週期短,但疫情下民眾更青睞,主打舒適的居家商品,基本款將成為首選。疫情也迫使快時尚業者,必須加快數位轉型,投入電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