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巷Q版貓咪齊聚 高雄甲仙打卡新熱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說到高雄甲仙,很多人都想到甲仙芋頭冰等芋頭系列特產,但現在,還多了一個甲仙貓巷,這個由區公所推動的社區改造,畫滿各種不同Q版貓咪的巷子,成為遊客到甲仙的新興打卡點。

採芋貓、掛筍貓、郵差貓、總舖師貓,各式不同風格、不同動作的貓咪圖案畫滿小巷,成了甲仙熱門旅遊景點。

和安里里長 李新福:「李區長他到這地方來之後,看到這個地方很亂,他說又看到很多貓, 那邊各自會養貓,出來都有貓,他想個地方來用一個貓巷。」93歲在地居民 歐奶奶:「花花美美的,這些雨傘也牽的很漂亮,這是那時候芋筍節佈置的,這都是學生來畫的。」貓巷來自居民的設計,不論是牆壁、熱水器或是水塔都畫滿各式貓咪,而所做動作都跟甲仙居民生活起居息息相關,遊客人潮也帶動了巷弄裡的商機。

傳統豆腐業者 黃新亮:「我爸爸那一代就是拿出來賣,以前是古時候沒有機車用腳踏車,他都用腳踏車載出來這樣賣。」遊客何小姐 :「他的彩繪真的會讓人家充滿了童心,對,真的很適合大小朋友過來這邊,拍拍照啊或者是來這邊遊玩。」和安里里長 李新福:「以前沒有我們沒有這個特色,這亮點甲仙的貓巷是一個亮點,但是我們還會繼續,還是要延長,我們路線還沒有完,這一條過去那邊還有小巷都還沒有做。」彩繪貓巷適合徒步漫行,在地居民希望遊客來到甲仙,不僅品嘗芋頭美食,也能體驗在地民俗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