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需要高山」瑞士滑雪勝地保持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儘管歐洲很多地區因中共病毒疫情嚴重而加重封鎖,在瑞士著名的滑雪勝地阿爾卑斯山的馬特宏山,滑雪愛好者們仍然可以盡享大自然的美景。

瑞士是目前中共病毒第二波疫情的熱發地區,每天感染人數5,000例,死亡人數也不斷上升,儘管如此,瑞士還是希望通過取中的方式,如採取社交距離、限制聚會、配戴口罩等措施取,保持社會正常運行,以支撐主要經濟領域如旅遊業的發展,同時,又不加重病毒大流行。

遊客也紛紛表示,接受這種適度措施保持正常運營的狀態。

瑞典居民 麥克斯‧阿爾斯泰特(MAX AHLSTEDT):「這是一種新情況,你必須適應它、接受戴口罩。這沒問題,但是很遺憾你必須這麼做,但確實可行。」

蘇黎世居民 安妮‧斯皮格勒(ANNE SPIEGLER):「我並不感到害怕,我想如果你根本無法去山上會更糟,而且我認為這裡的保護措施很好、至少對我來說。」

當地策馬特市(Zermatt)市長羅米‧比納‧豪瑟爾(Romy Biner-Hauser)仍然很樂觀,認為未來前景一片光明,她說:「人們需要休假,人們需要高山。」

策馬特市市長 豪瑟爾:「我們正在努力,讓人們能夠在策馬特滑雪度假或到這裡滑雪,我們正在努力改善所有的可能措施,如保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等,無論何種措施,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必須忍受COVID-19(的現狀),沒有其它解決辦法、而人們需要休假,人們需要高山,人們需要新鮮的空氣和陽光,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要想辦法實現。」

瑞士在中共病毒流行期間採取了適度限制措施,允許滑雪場近乎正常的運行。而位於其他歐洲國家的阿爾卑斯山旅遊景點則處於關閉狀態。

阿爾卑斯山馬特宏峰(Matterhorn)是瑞士引以為傲的象徵,其特殊的三角錐造型,一柱擎天之姿,陡峭險峻,難以攀登,更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動人心魄的山峰。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