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護送!袋獾絕跡3000年重返澳洲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保育類動物袋獾,在澳洲大陸絕跡了3000年之後,終於在今年9月,由飾演「雷神」的澳洲男星克里斯 漢斯沃協助,從澳洲外島塔斯馬尼亞,回到了澳洲大陸,對重新平衡澳洲大陸的自然生態來說,是個重要時刻。

澳洲男演員克里斯 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與妻子艾兒莎 巴塔奇(Elsa Pataky)打開籠子,外號「塔斯馬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的袋獾,從裡面探出頭,慢慢走出來。9月10日,飾演超級英雄「雷神」的克里斯 漢斯沃與保育團體合作,將已在澳洲大陸絕跡三千年的有袋食肉動物,野放回新南威爾斯州巴林頓高地(Barrington Tops)的一個動物保護區。

澳洲演員 漢斯沃:「我們已設了一些陷阱來捉住『惡魔』,然後將牠們釋放到野外嗎?」

保育團體主席 Tim Faulkner:「正確。他們從塔斯馬尼亞州,經過了一段難以置信的旅程,確保他們在來到這裡之前沒有疾病。我們已經培育出??近400頭幼袋鼠,現在我們可收穫一些成果,將其放回野外,在這裡開始重建我們的生態系統。」

據信袋獾是被野狗獵捕後從澳洲大陸消失,只能在外島見到牠們的蹤跡。然而,受到傳染性癌「惡魔臉部腫瘤病」(Devil Facial Tumor Diseases)的影響,塔斯馬尼亞島上的袋獾數量也已經大減九成。

保育團體澳洲方舟主席 佛克納:「今天是3000年來,『塔斯馬尼亞惡魔』首次漫遊大陸森林,做為頂級捕食者的袋獾,這點至關重要。」

保育團體今年野放了11隻袋獾,計劃明後年再各野放20隻。澳洲哺乳動物的滅絕速度是全世界最快,保育團體表示,澳洲大陸遭受掠食性動物入侵,生態被破壞,如今將袋獾重新引進,有助於重新平衡森林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