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台幣進入升值軌道 台灣與美國連結更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今年台灣第三季經濟表現非常亮眼,在亞洲四小龍中,台灣更是排名首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談2021年投資展望,他表示新台幣還有長線升值空間,美中對抗態勢不會停止,看好半導體、新能源兩大產業。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川普對中共展開貿易戰的時候,台商開始資金大舉回流,我們過去台灣產業的連結,跟大陸高度連結,從現在開始,跟美國的連結會比大陸來的更重要。」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大談2021年展望,美國大選結果未定數,但美國對中貿易戰、科技戰,讓沉寂30年的台灣再現活力,他指出兩岸處於資金磁吸角度,現在資金從中國大舉回流,加上美元走弱,新台幣匯率還有升值空間。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幣的升值,它會成為未來一個長線的趨勢,如果台股夠強的話,台股會把(加權指數)12682,30年前的12682當成底部,這個時候,我相信它會從一萬三、一萬四到一萬五,慢慢再往上走。」

謝金河表示,未來美中對抗的態勢更激烈,也突顯台灣產業競爭力。指標企業,像是大立光、台積電,毛利率都超過50%以上,企業獲利支持市場表現,未來趨勢,他看好兩大產業。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下一個台灣的重點產業在哪裡?是半導體加新能源。台灣的產業鏈當中,它會形成一個新的態勢,這是未來10年很重要的題目,一個是生產基地的移轉,另外一個供應鏈的重組。」

謝金河分析,疫情貫穿2020年,讓遠距商機、居家辦公火熱,他也觀察到,指標蘋果概念股紛紛著眼印度布局,認為明年疫情如果有了疫苗控制,貨運、航空、觀光業可望有好兆頭,此外面對國際地緣政治,台灣如何強壯自身實力非常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