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轉攻商用電車市場 物流業排隊等交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今天宣布,攜手宏佳騰、Gogoro,跨足綠能物流市場,推出首款專為物流業者設計的商用電動三輪車,搶攻商用物流的最後一哩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到場致詞祝賀,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也笑說,還在設計階段,訂單就已經排滿了。

威剛科技董事長 陳立白:「我們東西還在設計訂單已經排滿了,所以就是說基本上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們就在明年的上半年,陸續開始交貨了。」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跨足綠能物流市場,旗下子公司推出首款專為物流業者設計的商用電動三輪車,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威剛投入電動車馬達設計已有5年,聽到物流業者的需求,用自主研發的馬達與控制系統,加上宏佳騰打造設計的車體,以及Gogoro的換電系統,一起搶攻商用物流市場。

威剛科技董事長 陳立白:「把四輪車的缺點,跟兩輪車的缺點,利用電動三輪車整個把它補起來,是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提供這個新物流,然後站在威剛的立場,它將來會變成另外一隻小金雞。」

陳立白表示,目前的車價區間20萬元有找,而且隨著量放大還會有降價空間,所有物流業都會是目標客戶,車上還配載了自行研發的AI智能系統,讓物流業者能更好的管理車隊,完美達成配送任務。

威剛科技董事長 陳立白:「我不敢講說訂單滿了啦,可是就是說我們現在生產線,就是有一點就是緊張,要趕快去把它,就是生產線跟產能做預備,就是擴充。最起碼我們現在,台灣做好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解決方案的模式,然後再把這個模式再推廣到兩岸,甚至日本、韓國、東南亞。」

陳立白說,此款三輪車的轉彎穩定性,完全符合歐盟標準,瞄準全球市場,並將持續推出其它車款,滿足不同族群對電動車的需求,接下來預計會在中國大陸設置快充款的產線,鎖定不同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